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绘制红色墙绘 扮靓美丽乡村
http://wmf.fjsen.com 2021-07-22 15:08: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绘制红色墙绘 扮靓美丽乡村  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7月22日讯  近日,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青春向党”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连城县新泉镇乐联村,开展“建党百年 乡村振兴”红色墙绘社会服务活动。

烈日下,大学生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从设计、描边、调色到上色,大家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他们通过图画、标语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新农村的面貌,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说:“我们此次要完成的墙绘大致有100多平方米,然后一共有三面墙需要绘制,我们此次的墙绘主题是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然后我们背后这一幅是我们的第二幅墙绘,它是以四季为主,然后进行的一个美丽乡村的图案绘制,然后另外两幅均是以红色文化为主的一个墙绘绘制。”

经过几天的绘制,原本空白的墙壁变得色彩斑斓,充满生气,为乐联村美丽乡村增添了几分靓色,吸引不少村民前来拍照打卡。

本次红色墙绘社会服务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组织协调能力,锤炼了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而且引导大学生自觉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发挥自身优势为老百姓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