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夏日送清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22 15:01: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龙峰社区“清凉小分队”为一线交警送上矿泉水。(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2日讯(通讯员陈瑾)三伏天,酷暑季,却依然有很多人头顶烈日、身冒酷暑,坚守岗位,维护着城市的秩序和美丽。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递与人为善的价值理念,7月以来,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华大街道携手辖区共建单位持续、广泛开展“夏日送清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由鼓楼区华大街道九个社区组成了“送清凉”志愿小分队,分别行动,为交警、环卫工人、垃圾分类员等各行业一线工作者送去矿泉水、凉茶、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的清凉慰问品,对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城市建设岗位,致以敬意。“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是对交警最大的表扬与鼓励,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鼓楼大队屏山中队指导员黄贤贵由衷地说道。

茶摊虽小,却传递着善意和温情。此次,“夏日送清凉”新时代文明实践,除了“夏日送清凉”志愿送水活动,鼓楼区还在湖东路华大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公益路公益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和福飞南路固生堂综合门诊部设置了3个固定的“爱心茶摊”供应点,以免费为户外工作人员、行人等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夏日凉茶、临时休息和便民药箱等贴心服务。

高温送清凉,关爱暖人心。一场场精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精神“开花结果”。“文明始于心,实践始于行”。接下来,鼓楼区还将力行实践,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夏日送清凉”在内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时代文明活动,向辖区居民传递爱心。(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陈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