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志愿者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22 09:04:42 范佳敏 庄细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模拟投放互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志愿者参与宣传互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文明风7月19日讯(范佳敏 庄细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7月17日下午,厦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联动杏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法莘莘志愿服务队、红手环志愿服务队、集美飞鹰救援队、党员志愿者,在杏林月美文化广场开展“奋进新时代 志愿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党史知识趣味问答”“垃圾分类模拟投放”“扫黄打非知多少”“集美嘉庚建筑巧手拼”等互动环节,让居民在趣味互动中加深对党史、垃圾分类、扫黄打非等知识的了解。同时,志愿者还为居民群众提供义剪、义诊、法律援助、急救知识科普等服务,通过耐心的讲解、用心的服务,为居民提供便利,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100米”。

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进行《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并邀请现场居民参与“同框庆百年”“祝福我的祖国,我的党”宣传互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志愿者纵兆勇说:“今天,我负责引导居民进行体验互动、向居民宣传讲解《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普及志愿知识,让附近的居民对志愿服务活动有新的认识,鼓励他们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

“展志愿风采,传文明新风,解群众所需。”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辖区多方资源,凝聚辖区志愿力量,走进群众、服务群众,营造邻里互助、文明友爱的浓厚氛围,助力人文集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