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108人献血28410毫升 热血助力大爱暖城
http://wmf.fjsen.com 2021-07-22 09:03:17 陈万泉 张荣森 陈雅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医护人员挽袖献血。(陈雅玲摄)

文明风7月21日讯(通讯员 陈万泉 张荣森 陈雅玲)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7月16日上午,以“建党百年正风华,卷袖之爱展初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厦门市第三医院举办,108名医护人员、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28410毫升。本次活动由同安区委文明办、厦门市第三医院、同安区卫生健康局、同安区红十字会主办。

上午8时许,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陆续来到献血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按照流程填写献血信息登记表,排队测量血压、化验初筛、依次献血,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参与献血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中,既有鼓起勇气初次上阵的“新手”,也有连续多年义务献血的“献血达人”,随着涓涓热血流入一个又一个储血袋,拳拳爱心也随之传递着一份又一份真情。

刚满18周岁的志愿者曾宇恒是第一次献血,这也是他给自己安排的一场特殊的成人礼。“我感觉献血非常有意义,这个社会给予了我很多关爱,我也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回馈社会。”曾宇恒说。

市第三医院输血科主任周志忠介绍:受新冠疫情影响,献血者有所减少,医院临床用血也是处于紧张状态。本次举办无偿献血活动,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医者撸袖献血,以实际行动打消市民对于无偿献血的疑虑。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市第三医院许多医护人员主动参与,儿科副主任医师钟胜辉就是一员,原本轮休的他,在一大早查完房后,就马上赶到现场参与献血。“献血能促进体内血细胞的新陈代谢,促进骨髓造血功能,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钟胜辉介绍,自己近两年来已经献血3次。

据了解,同安区每年组织多次无偿献血活动,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献血行列,将缓解医院临床用血压力,助力同安文明创建,书写大爱暖城的新篇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