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政和:十六年如一日 爱心凉茶摊准时"出摊"
http://wmf.fjsen.com 2021-07-21 16:07: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爱心凉茶准时出摊(政和县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7月21日讯(通讯员范蔚娟、陈漪泠、许杰)7月18日,政和县老年志愿者协会“街头爱心凉茶”志愿服务活动再次启动,他们用一杯“爱心茶”绘就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夏日的最美风景线。

每年一到7、8月份热浪扑面、酷暑难当的时候,免费凉茶摊就会准时出现,为过往的市民送上一份清凉。自2005年起至2021年,十六年间,县老年志愿者协会为市民免费供应凉茶,从不间断。

位于南门路段的凉茶熬制点,老年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搭配药材,有的生火劈柴,有的熬制凉茶,一个个环节井然有序。制作凉茶的中草药是志愿者们每年春季到田间山头采摘和市场购买得来,采摘、购买来的中草药经冲洗、晾晒后放入仓库储存。

这些遍布大街小巷的免费凉茶供应点,凝聚着众多热心人士的爱心。大家煮水、熬茶,不计辛劳,为一线劳动者,为老弱群体,为过往路人提供免费茶水,也为这个城市带来了丝丝清凉。

凉茶事虽小,却显正能量,爱心茶摊送上的不仅仅是一杯凉茶,更是一份坚守,还有那股熟悉的味道,每一口都是记忆中的夏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