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举办欢庆世遗暨“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20 16:11: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艺演员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20日讯(通讯员吴芳、姜文烯)为庆祝第44届世遗大会在福建福州顺利开幕,并进一步丰富“文化进万家”活动形式,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鼓楼区鼓东街道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高地,7月18日晚,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京剧院、福建省旅游宣传中心、鼓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鼓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共同承办的“品闽都艺韵·赏冶山新貌”鼓楼区欢庆世遗大会暨“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宣传演出在冶山春秋园唐代马球场隆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以接地气的形式,展现闽都传统文化魅力,激活中华传统文化生命力,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作出贡献。

当天傍晚5时许,福州冶山春秋园内人头攒动,天气虽热,但艺术魅力更甚。由福建京剧院、福建省杂技团、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联袂合作的《红色经典演唱会》正式开演,大批老戏迷、新粉丝来到此地观看。

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只盼深山出太阳”,《江姐》选段“红梅赞”、“绣红旗”,《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沙家浜》选段“坚持”、“奔袭”及《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等耳熟能详的经典选段轮番上演,观众情绪高涨,不时跟唱,尽享“非遗盛宴”。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杂技表演《童趣》与《海精灵》,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活动最后以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建党百年,传递新时代下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及辖区共建单位在中山路“学雷锋一条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冶山文化志愿讲解”、“爱心茶摊”、“社区书屋”、“爱心理发”等十余类志愿服务。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等,鼓楼鼓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带着“文物保护”宣传折页、“闽都文化”定制笔记本等“世遗礼包”走进社区、走进群众、走进世遗,宣传好“文明旅游”、“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等理念,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行”的社会新风尚。

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召开之际,鼓楼通过举办“品闽都艺韵·赏冶山新貌”公益惠民演出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与非遗文化相融合的方式,为在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作出贡献,向世界各地展示2200多年的冶山文化,进一步向全世界展示与弘扬扎根神州大地的“中国价值”、“东方智慧”,把“冶在福州”的故事说给八方来客听。(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