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爱心人士助力实现“银城微心愿” 为爱心同安奉献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07-20 17:09:36 邹玒 文洁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人士为困难群众圆梦。(夏海滨 摄)

文明风7月20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 余雪燕)7月19日上午,厦门同安县衙旧址格外热闹。“赓续比干精神 弘扬西河文化”--《古同安林氏文化》首发仪式暨西河文化研究会会员助圆“微心愿”活动在这里举办。

在众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志愿者们的见证下,同安区西河文化研究会和本土爱心企业向“银城微心愿”项目捐赠了10万元,共计200个“微心愿”。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重拾信心,走出困境。”同安区西河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永春表示,举办本场捐助仪式,也是希望借此唤醒更多的爱心,为爱心厦门、爱心同安奉献出一股力量。

“银城微心愿”认捐过半

近日,“银城微心愿”“登陆”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困难群众可直接通过该平台许下“微心愿”,普通群众也可以认领“微心愿”,助力“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

据同安区爱心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同安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再次启动了由同安首创的“银城微心愿”项目。该项目已于近日嫁接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精准对接百姓诉求,及时达成群众心愿,形成了政府牵头、百姓参与、困难群众获益的良好循环。

据悉,今年同安区计划圆梦400个“银城微心愿”,截至目前,已收集到“微心愿”160个,其中已有63个送达困难群众手中。

事实上,为了方便更多人参与此次活动,同安区爱心办也将“银城微心愿”纳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盘子。困难群众可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微心愿”,后台人员将在5分钟之内核查相关信息,并将“微心愿”推送给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本期可发布的“微心愿”包括物质需求、精神需求和紧急需求。一旦“微心愿”链接达成,困难群众将得到一条“密码”,可直接前往就近的爱心屋领取“微心愿”。而普通市民群众也可以通过该平台“认领微心愿”,认领成功后将计入积分,成为今后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一台电饭煲温暖单亲妈妈的心

仪式后,西河文化研究会和爱心企业代表还跟随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了困难群众家中,亲手送上温暖。

给新电饭煲插上电的一瞬间,家住大同街道西边社区的高大姐无声地哭了,泪水中饱含着数不尽的感激与辛酸。多年前,高大姐青年丧偶,独自一人拉扯年幼的儿子长大,还要就近照顾年迈的婆婆。没有经济来源的她,只能起早贪黑,以摆摊贩卖手抓饼为生。

“孩子还小,她没办法长时间出摊,都是趁孩子还在睡觉的时间起来备料、摆摊,所以赚的钱也不多,生活很困难。孩子也懂事,知道妈妈很辛苦,能自己做的事都自己做,下半年也要上初一了。”社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

在普通人眼里,一个电饭煲是最常见不过的小家电,但是对高大姐一家来说,却是雪中送炭。“原来的那个电饭煲坏了很久了,一直没舍得买,我和我儿子就拿个小碗蒸饭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抱着手里的电饭煲,高大姐再一次哽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