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开元街道:开展“每天一小时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20 15:23: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鲤城区实验小学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开元街道供图

文明风6月19日讯(通讯员 康钰缓 苏玲玲)7月18日下午,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站里十分热闹,许多人左手一袋米、右手一桶油各个收获满满!

原来,这一天是开元街道“每天一小时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礼包兑换的日子,辖区80名志愿者陆续前来领奖,他们已连续7天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并完成登记打卡。

据了解,7月7日起,开元街道启动该志愿服务活动,号召辖区志愿者每天花1小时参与捡拾烟头、文明停车、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只要连续7天签到,即可兑换一份礼包。活动举办首周,共吸引近400名志愿者参与,他们中有党员干部、老师、学生、热心群众等,其中80名志愿者连续7天完成打卡。

“礼品有一瓶1升的食用油,一袋5公斤大米,是辖区内爱心企业提供的。”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参与1次志愿服务容易,要坚持7天可不容易。党员志愿者陈树仁和周雅谷均已年逾七旬,过去一周,他们每天坚持“打卡”,顶着高温酷暑,走街串巷参与志愿服务。当天下午,他们一起来领取礼品,高兴之余,更觉责任之重,“虽然上了年纪,也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梅山社区街巷长,要带头参与,为城市文明建设做贡献。”两位老党员告诉记者,他们还将继续参加活动,并号召身边人共同参与。

当前,鲤城正深入开展“品质名城·文明行风”行动,开元街道以“每天一小时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为重要抓手,广泛动员、引导群众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改善辖区人居环境、街区面貌。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通过开元街道各个社区报名参与,届时将统一安排志愿服务项目。接下来,开元街道也将根据社区实际,聚焦城市管理薄弱环节,制定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