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19 17:49: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好少年听古田会馆小讲解员讲解红色家风、闽商风骨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9日讯 (通讯员 林思怡)为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7月16日,台江区组织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中共台江区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台江区委员会、台江区融媒体中心、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福州市水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台江区博物馆、台江区知行青少年服务中心协办。

26名台江区新时代好少年受邀参与活动,走进台江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苍霞人家”生活馆、古田会馆、闽江红色航线教育基地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开展党史研学活动,探寻党的光辉历史,感悟百年初心使命,根植红色基因。

在活动第一站,新时代好少年们参观了福建省公民思想道德教育馆——古田会馆,在台江区家风家训乡贤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的小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了解红色家风、闽商风骨。

在“苍霞人家”生活馆,好少年们参观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推动苍霞棚屋区改造的历史过程,在《歌声里的党史》讲述中,寻觅歌声里的红色印记;用铿锵有力的朗诵,向党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承诺。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合唱,结束了这个站点的研学。

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位于福州市工人文化宫的“奋斗·起航”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也再一次深刻感知了党的使命初心。

在台江区社区故事馆,好少年们聆听了老师关于《建党百年,红船引领》的分享,观看了由人民日报出品的《时代之问,青春作答》MV后,纷纷走上讲台,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活动中,好少年们通过制作一艘艘红船,表达对党无限的热爱和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仰。现场党史知识竞赛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好少年们激烈角逐,以赛促学,精彩纷呈。

在活动的最后一站,同学们参观了闽江红色航线教育基地,并观看了革命历史电影《地下航线》片段,在史料及影视作品中,重温闽江地下党员出色完成各种运送任务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抗争、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

一天的研学活动结束了,新时代好少年们收获满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理想,树立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精神,鼓舞引领身边同学,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