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召开2021年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7-19 17:06:15 邹玒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市湖里区召开2021年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9日讯(通讯员 邹玒 张舒黎)吹响文明创建新号角,再攀精神文明新高峰。7月16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召开2021年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针对当前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今年创建的工作重点进行明确。湖里区文明创建指挥部十个专项整治组牵头单位、各相关单位、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厦门市湖里区以获评省级文明示范城区为新起点,吹响新一轮文明创建的号角,全面总动员,乘势再发力,向着更高的目标出发。湖里区站在全新的起点上,聚焦全新的目标,全力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倾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明示范城区。

会议要求,湖里区文明创建应在攻难点抓重点补弱点、压紧压实压细创建责任、营造全面创建全员创建氛围上下功夫。要将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创建工作,不断深化创建为民理念。

全面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农贸市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等十个方面的集中整治,重点治理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市政设施老旧破损,快递、配送企业骑手、学生家长超速、闯红灯、逆行、超载等突出问题。

重点抓好社区小区等易扣分项目的提档升级。开展社区小区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消防设施缺失等专项治理,改造提升小区绿化带、便民服务设施、小区内路面停车位等硬件设施,建设“无桶化”垃圾屋,建设规范晾晒区,确保175个老旧小区逐一达标。

做好公益广告补缺补漏工作,严格按照公益广告的设置要求,广泛张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的各类公益广告。同时,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文明创建骨干队伍专项培训,进一步统一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职责,练好常态化创建的基本功。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在文明创建一线听问题、看问题、点评问题、解决问题,狠抓问题整改。组建联合督查组,对市、区创建办通报问题、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联合督查,对未整改、整改不全、推诿扯皮等行为进行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落实、问题清零。实行“一问题一编号、逐一整改核销”,确保问题发现到位、整改到位、保持到位。

湖里区将拓展宣传教育渠道,加强文明创建“线上+线下”融合宣传,抢占微信、微博、新闻网站、电视媒体、企业公众号等线上渠道。组织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包干认领全区测评申报点,组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开展不文明行为自查、自纠志愿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区共建,运用“湖里城管随手拍”APP,鼓励市民在“云”端参与创建、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参与率、支持率、满意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