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凤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家教公益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1-07-19 17:05:30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讲师与家长互动沟通。(凤祥社区供图)

文明风7月19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什么才是有效的亲子沟通?日前,厦门市同安区凤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新时期如何做好智慧父母”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送到居民身边。

讲座中,老师以聊天的形式,与居民互动并引出现代家庭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缺少亲子之间的有效沟通,这种无效沟通使得亲子之间出现矛盾,导致父母和孩子都非常痛苦。老师着重讲了亲子沟通的技巧“同理心”,包括学习亲子沟通中的“同理心”、父母之间的“同理心”、对不同的孩子要有“同理心”、对老师要有“同理心”和父母的三个助力等,通过案例讲解,通俗易懂的讲解如何使亲子间有效沟通,也推荐居民使用小游戏、亲子时间等方法来修复已经紧张的亲子关系。 

通过老师精彩的讲解,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课,引导各位家长认清家庭教育的误区,了解孩子不同时期的特征,做到“对症下药”,优化养育方式和沟通方式,多关注和回应孩子的情绪,培养自己与孩子爱的能力,打破这种控制与对抗的恶性循环,让文明和谐的家庭新风吹进更多家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