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区开展公益夏令营 丰富学子暑期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1-07-19 17:04:3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身着小红军服装带来表演《红星闪闪》 林木阳 摄

大家齐唱《后村教育志愿者之歌》 林木阳 摄

文明风7月19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期,厦门市翔安区莲塘、后村两个社区分别组织开展公益夏令营和培训班,以多样的活动和课程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近日,金海街道后村社区第五届夏令营也正式开营。本届夏令营为期5周,共分为艺体兴趣班、凤凰花兴趣班、研学三大项,设美术、舞蹈、航模、古筝等12门课程18个班,参与学生328人次。

开营仪式上,翔安区青少年宫和厦门大学凤凰花志愿服务团还分别与后村小学、后村教育促进会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捐资助学仪式,后村社区一批乡贤和爱心人士纷纷为社区教育发展慷慨解囊。

现场,还有精彩的文艺展演,教官们带来专业的军事会操展示;后村小学小朋友们伴随着《红星闪闪》的歌声,身着小红军服装翩翩起舞;活力充沛的篮球宝贝紧随其后,带来技艺精湛的花式篮球表演。最后,大家齐唱响后村教育促进会原创会歌《后村教育志愿者之歌》,让"崇文促教、奉献互助"的后村教育志愿者精神,通过接力的方式,代代传承。

宋江阵展示 林木阳 摄

当日,“2021年翔安区武术、宋江阵暑期公益培训班”在内厝镇莲塘社区正式开班。260多名来自翔安本地的孩子们,开启了为期5周的武术、宋江阵特色培训。

据了解,自2014年至今,该暑期公益培训班已连续开班八届,多年来长期致力于社会事业,致力于中华传统武术、宋江阵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发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培根的功能,服务于青少年素质教育事业。

相比往年,今年培训班规模更大、项目更多。今年的暑期公益培训班在学习武术、宋江阵武艺阵艺团队训练的基础上,还带来传统武术搏击项目、综合格斗项目教学,同时,还加入舞龙舞狮高甲乐器、拍胸舞等优秀非遗元素,为文化融合学习注入新鲜活力。

如今,翔安区武术宋江阵暑期公益培训班已成为翔安区一大亮点公益项目,有益于青少年利用暑期空闲时间磨砺意志、提升武艺、锻炼体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