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宝盖有支大学生红色宣讲队
http://wmf.fjsen.com 2021-07-19 15:20: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9日讯  让返乡大学生深入了解家乡的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家乡故事,让辖区的红色教育基地发挥出更大作用,宝盖镇组建了一支大学生志愿讲解员服务队。7月18日,在镇团委的组织下,这支服务队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15名首批加入服务队的大学生讲解员参加岗前培训会。

“我们面向社会招募大学生讲解员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了15位大学生讲解员志愿者。他们将充实到杆头革命历史纪念馆的讲解队伍中。”宝盖镇团委负责人柯秀婷介绍说,此举目的在于让广大青年在参与和体验中成为红色文化的宣传者,让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在年轻一代的身上得到传承和坚守。同时,通过培训与实践,增强新时代青年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并从中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宣传家乡,为家乡代言。

“大家要虚心学,加强发音练习,认真做好仪容仪表、礼仪礼节方面训练,努力向一名专业讲解员靠拢;要下苦功夫学,对于纪念馆的相关知识要认真研读熟记,牢牢掌握;要把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把此次讲解当成一个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大胆展示自己。”在岗前培训会上,柯秀婷给大家说明了组建讲解员志愿服务队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用心当好讲解员。当天,该镇团委还邀请到石狮市侨乡乡土文化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市情讲解员蔡雅玲老师为同学们授课培训。此外,还组织大家到杆头革命历史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在镇关工委黄礼爱老师的详细介绍下,大家对纪念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接下来做好讲解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宝盖镇团委将定期组织这群大学生进行实地讲解演练,在实操中提升业务能力。此外,还将组织大家拍摄一段杆头革命历史纪念馆宣传视频,在镇村两级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上展播,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林智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