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 德化县
德化县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7-19 17:06:52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7月7日,德化县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长黄文捷出席会议并讲话。方俊钦、张秋英、吕伟成、洪仰行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全县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的主要乡镇(村、社区),县直各单位、城区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文捷强调,要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确保各项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队伍不弱;要主动适应测评方式和测评内容的新变化、新要求,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不留死角,不打折扣,确保今年实地暗访测评顺利通过;要对照指标抓创建,对照标准抓落实,对照短板抓整改,牢牢把好创建每一项工作、每一项指标、每一个得分点;要把创建的过程当作惠及民生、提升品位、提升形象的过程,不搞“一阵风”。

黄文捷要求,创城办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指挥部机制高效运转,每个问题都及时协调督促落实到位,要牵头县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效能办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通报,并及时做好整改跟踪落实。各乡镇、单位主要领导要尽早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具体、抓深入。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和干劲,全力以赴,确保新一轮创建的开局之年取得好成绩,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秋英主持会议。她提出,各乡镇、单位要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性的认识,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振奋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完成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要针对当下突出的问题,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及时自纠自改,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推进问题整治工作;要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沿街单位、商户及辖区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创建”的常态化创建良好格局。

会上,县委文明办主任郭昌筑还对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相关标准进行解读说明,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德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