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小小志愿者守护小区绿植 构建近邻和谐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7-16 17:38:31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小志愿者整理小区的绿植。(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楼道之美,不仅美在楼道环境的舒心怡人,更是美在邻里的友爱和睦。9日,厦门市同安区凤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指导站,携手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的“我是社会小先生——小小绿化管养员”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有16名辖区内的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带领小小志愿们分成三个小队进行活动。小小志愿者在绿植管理过程中发现个别楼道有堆积杂物,经过不断劝导居民,小小志愿者们携手互助一起将楼道的杂物清理干净,居民连连赞扬感谢小小志愿者。

小小志愿者们在悉心照顾阳台绿植的同时,也进行文明安全绿化养殖劝导,发现高处的盆栽摆放存在被风刮落地的风险,小小志愿者及时提醒居民要处理高台绿植,避免造成高空坠物,误伤他人。 

通过全体小小志愿者的共同劳动,小区楼道整洁干净,焕然一新,阳台的绿植疏密有序,错落有致,构建一幅近邻和谐靓丽风景线。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凤祥社区党总支“近邻178”党建工作法的推动下,来自社区共建资源的力量下沉服务到家门口,越来越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将进小区进楼道进家门,小区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