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7-16 16:53: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6日讯  今年是新一届(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一年。为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落实,根据中央文明办2021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7月15日,马尾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三镇一街文明创建市容管理及物管单位分管领导等200多人参会。

会上,区委文明办对文明单位创建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要求作了讲解,督促提醒文明单位加强文明共建,及时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加强信息沟通报送和档案收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全区社会文明进步。结合2021年新修订的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及新增要求,对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城市管理、交通秩序、文明引导、公益广告宣传等共性要求作了解读,对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点评,对各行业文明创建要求和书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小餐馆、网吧、校园及周边、校外培训机构、车站等项目的创建要求进行了个案分析。 同时,对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解读部署。

会议要求: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创建管理办法和测评体系要求,紧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克服“奖牌到手、创建到头”、“重牌子、轻管理”等突出问题。

二、各单位要切实处理好长期规划和年度目标的关系、领导机关和基层单位创建的关系、业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结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要求,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引领文明风尚。

三、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要突出道德实践、道德养成,要突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文明创建培训会的召开,与会单位分管领导增强了常态化文明创建意识,提高了参与马尾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针对性。(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