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多形式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百年征程
http://wmf.fjsen.com 2021-07-16 16:50: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茶摊志愿者为路人送上凉茶(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吴芳、邹倩雯)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心潮澎湃,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5日,福州市鼓楼区联合省市党建联盟单位在屏东城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回首历史觉醒年代

此次定向主题活动,鼓楼区华大街道屏东社区专门设有七个“红色”打卡点位以及志愿爱心茶摊,市民群众完成任务后,即可领取胸针、手环、明信片、书签、冰箱贴等纪念品。活动伊始,在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在签到板上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姓名,领取小党旗、国旗和脸贴,每个字都承载着对党和国家的承诺,也包含了一份属于人民的热爱和责任。

在党史问答处,福建省计生协会志愿者围绕着党的建立、各大战争、各类会议等内容展开,覆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难奋斗历程,每位党员群众都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读党史点位,福州博医汇中医门诊有限公司志愿者引导参加人员朗读革命英烈事迹,重温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使大家能够在朗读过程中缅怀革命历史,让党史教育和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红歌奏响新时代乐章,地标见证百年征程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红歌传唱处传来了悠扬的歌声,不少党员居民和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们一起合唱,用激昂有力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天空应该在上面……哇,我拼出来了,是一大会址!”小朋友拼出地标图后惊喜地叫了出来,海峡都市报志愿者拿出相应图片的明信片送给她时,更是开心得不得了,大家闻声前来,纷纷拼起了地标图,现场热闹极了。

张张相片句句祝福,共庆建党百年

在拍照处,大家排起了长队,挑选自己喜欢的手持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华林分局志愿者们蹲在地上为大家拍照,一张张面孔,一副副真诚的笑脸,向大家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大步走向繁荣富强,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幸福感。

“您能看得清楚吗?您把祝福的话告诉我们,我们帮您写。”福建省供电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志愿者体贴地询问参加活动的老人,帮他们将祝福语挂在红绳上。一句句祝福,讴歌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抒发对祖国、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尽热爱。

活动最后,由56名志愿者相聚一起,摆出“100”字造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热情和激情而努力拼搏。(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