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7-16 15:50: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培训会现场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黄俊新 郭阳)7月14日,涵江区召开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家声主持会议,区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创建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委文明办副主任郑元华,区创城办创建科、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分别就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福建省文明城区测评体系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移风易俗、信息报送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解读和培训。

林主任指出,今年是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福建省文明城区的起始之年,各单位要抓牢文明城市(城区)创建这个“龙头”,认真对照新体系、新要求,有针对性地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聚焦群众的需求,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一要严格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要瞄准居民小区、交通秩序、市场管理等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把存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实现常态长效。根据新版测评体系中更加注重日常、落实常态化管理的要求,坚持全域创建、全程创建、全民创建,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全方位做好迎评准备。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要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和各个测评项目的责任部门、责任人,要认真领会、借鉴实施、及时传达会议培训内容,迅速做好工作部署、分类培训等,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四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提升。文明创建工作重在平常、融入日常。要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移风易俗线索报送、身边好人先进典型选树、信息评论报送等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