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锄山村:聚力乡村振兴 绘就文明多彩画卷
http://wmf.fjsen.com 2021-07-16 17:37:5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充分挖掘、保护、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6日讯(夏菁 童心悦)依山而建,群岭连绵,诸峰秀挺,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唯一的高山村落——锄山,不仅风景秀美,还是厦门革命老区基点村之一。近年来,锄山村先后获得“省级生态文明村”“市级文明村”等荣誉,被列为乡村振兴市级重点示范村、省级试点村。

在乡村振兴的春风下,锄山正焕发出蓬勃生机,绘就一幅文明多彩画卷。近年来,锄山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建设为契机,以加强党建富民强村为抓手,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优势,以“国企+村企”合作、创新创业、两岸农业合作为着力点,通过打造红色名村、发展绿色产业、塑造蓝色新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悠然锄山”建设,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传承革命基因 打造“红色”名村

翔安区对锄山村丰富的红色资源进行充分挖掘、保护、利用,编辑出版《锄山英烈传》连环画,修缮保护高山党校、银鹰小学,打造宋公铺、宋温、苏深渊等英雄事迹展示馆,以载体传承红色文化。

锄山村还不断加强村企合作,引进国贸公司运营乡村党校,开展党建培训、研学教育等业务,开发党建、研学特色课程及户外拓展线路,以学习弘扬红色文化。自疫情形势缓解以来,锄山村共接待政府、企事业单位党建团队60余组,举办了20余场以“红色研学”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