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海沧发布《一片童心向党》动漫宣传片
http://wmf.fjsen.com 2021-07-16 08:51:29 卢超颖 李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活动现场 记者卢超颖 摄

东南网7月7日讯(记者 卢超颖 李奇)6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队会暨“一片童心向党”动漫宣传片发布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海沧附属小学博雅讲堂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海沧创新动漫宣传片《一片童心向党》,该片由中共厦门市海沧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和东南网联合制作推出,讲述了“厦门儿童救亡剧团”的小英雄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厦门海沧等地开展团结义演、宣传抗日的故事。特别是为了争取海外华侨支援祖国的抗战,小英雄们离开父母,从海沧出发,辗转到海外进行义演、募捐,开展抗日救亡的宣传工作。

回首厦门抗战时期那一段血与火的悲壮岁月,牢记“厦儿团”在小小年纪便为国奋战的英雄事迹——正是有无数革命先辈披荆斩棘、浴血奋战,才换来今天的盛世中华。如今,新时代的海沧青少年在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学习、成长,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