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党的光辉照我心 翔安好少年走访参观英雄三岛
http://wmf.fjsen.com 2021-07-16 08:50:43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好少年参观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夏菁 洪党育)7月13日-14日,由厦门市翔安区委文明办、翔安区教育局主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2021年翔安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开展。

13日一早,20名“翔安好少年”在战地观光园集合,换上统一的迷彩服,个个精神抖擞。他们参观了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全面了解了“八·二三”炮战历史,也深入感受到了“英雄三岛精神”的深刻内涵。

好少年们还参观了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近距离地接触真实的炮战武器——世界之最军事大喇叭、榴弹炮、加农炮、高射炮、战斗机,体会真实的炮战场景,了解背后的英雄故事。“昨日,这里是战地”,好少年们还踏上了小嶝岛的土地,在小嶝岛303防空地道里穿行,用自己的足迹丈量英雄三岛的热土。

红心向党,献礼百年,少年们以歌声鼓士气,以歌声表忠心。红歌晚会上,少年们还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八·二三”炮战中获得二等功臣荣誉的老英雄邱清志和“英雄三岛精神”的传颂者——邱奕清。邱清志和邱奕清如数家珍地向少年们讲起小嶝岛上的炮战史实,那炮火纷飞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岛上军民团结一心,守卫家园,涌现出了“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真挚闪亮的目光里,是火焰,是光亮,是想要了解这段历史的炽热内心。

此外,在飞跃天堑、丛林穿越、58炮战、军模拼装、搭建初心塔、旱地冰壶、CS大战等比拼中,大家团结协作,用团队活动激发斗志,用庄严的仪式为活动添彩。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翔安好少年”走访参观英雄三岛,重温炮战历史,感悟“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让翔安好少年们在实践中悟思想、提觉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