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服务”走进畲乡
http://wmf.fjsen.com 2021-07-15 16:22: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图为小小志愿者宣讲员朗诵《新愚公移山》,拍摄:李骥鸣

文明风7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7月14日,由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霞浦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畲族历史文化名村”——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村。

活动中,来自县理论宣讲轻骑兵和文艺服务队的宣讲员和小小志愿者们激情昂扬,通过讲故事、举例子、谈生活、列数字、说感悟等群众听得懂的方式,细致生动地向党员干部群众传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当天,霞浦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心肺复苏、创伤包扎应急自救模拟演练,霞浦鸿爱慈善会的鹅卵石手绘红色记忆,县新华书店的党史学习书籍展,丰富的现场互动,吸引了大量的当地村民和外来游客参与到活到中。

此次宣讲活动,创新性地将理论宣讲与各类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切实担负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