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合力守护 关爱成长”——闽清县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15 16:18: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7月13日,闽清县开展“合力守护 关爱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通讯员 姚文莹)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7月13日,由闽清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办,县民政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教育局等单位协办的“合力守护 关爱成长”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乃裳广场举行。

现场设置多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群众展示新《未保法》的相关内容和儿童关爱的有关案例,吸引了多位家长驻足观看。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未保法》宣传手册,结合生动案例讲解《未保法》的相关政策,帮助群众更深入了解《未保法》的具体内容。同时,志愿者们也告诉在场的小朋友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告知父母或相关机构。共计发放宣传册等材料700多份。主场活动结束后,县民政局志愿者们还前往县图书馆,向前来借阅图书的学生和家长发放宣传手册,扩大《未保法》的宣传面。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政策的了解。下一步,闽清县将继续深化《未保法》宣传教育活动,巩固活动成果,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成长环境。(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