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吹响“冲锋号” 绘好“作战图”——仓山区召开迎世遗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7-15 15:31: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仓山区迎世遗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现场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5日讯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于7月16日在福州举办,为进一步做好世遗大会期间的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展示文明城区的良好形象,7月14日下午,仓山区召开全区迎世遗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部署推进会。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各镇街、园区、区文明创建督查组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仓山区文明城区创建的基本情况,对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进一步落实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李亦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主持,区领导邓斌、宋南海、江海明等出席了会议。

李亦仁部长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厘清“明细账”。各级各部门要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和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二是列出“任务图”。要进一步提高对仓山区城市管理问题仍然突显、市民遵章守纪意识不强、公益广告问题仍然多发等三类问题的重视程度和整治力度,常态化保持创建工作合力。三是吹响“集结号”。各级各单位要全面组织发动、完善硬件设施,区委文明办、区创建办要强化考核问责,确保以扎实的创建取信于民,以扎实的工作迎接世遗大会。

陈玉莲副主任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勇于迎接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打好迎接世遗大会文明城区创建的“硬仗”。二是要对标对表,积极开展整改。要集中力量开展整改,切实做好乡镇及周边地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等存在问题较多点位的摸排和整改工作。三是要强化担当,落细落实责任。各单位要及时把今天会议的要求传达到村、社区、学校,区委文明办、区创建办要全面落实责任追究制,为世遗大会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区委文明办主任冯魁对仓山区文明创建存在的城市管理短板明显、遵守秩序不够自觉、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开展重点整治、提升窗口服务、强化组织保障,努力提升城区环境。(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