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有声有色
http://wmf.fjsen.com 2021-07-14 17:05: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条例》学习  东山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4日讯 《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共分7个章节,健全了志愿服务的激励保障机制,为推动和保障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深入宣传和普及《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东山县各单位多举措开展《条例》宣传学习活动。

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学雷锋、做志愿、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志愿服务队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利用微信群进行宣传。通过学习,促进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东山县妇联积极开展学习和贯彻落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并在县妇联公众号积极开展宣传。

东山县侨(台)联在宣传栏张贴宣传学习,通过转发朋友圈、与身边人宣讲、观看宣传片等方式,积极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东山县统计局通过党组学习扩大会组织《福建省志愿者宣传条例》学习,并观看“福建省志愿者宣传条例宣传片”,强化全体干部职工对志愿者有关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的学习掌握,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和水平。

东山县发改局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LED循环播放“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向善力量”宣传标语;将《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挂至宣传栏,供大家学习;还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转发《条例》相关学习宣传资料,扩大学习范围、人群。

东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要求全体指战员准确把握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工作要求,确保熟练掌握、准确运用。要把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建设新时代文明单位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

东山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召开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召开座谈会。志愿者们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通过学习《条例》,我对做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明确的思路”。大家表示要在以后的志愿服务中将更加努力,继续把这份公益事业做好。

东山县二轻联社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准确把握《条例》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确保熟练掌握、准确运用。推动志愿服务组织加强《条例》的学习,强化对有关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的学习掌握,不断提升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

东山县图书馆利用工作群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再“志愿服务站”信息公开区张贴《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通过LED屏播放标语:“文明八闽·志愿同行”发放宣传资料近100份。

东山县烟草专卖局及时把“文明八闽·志愿同行,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片”转发到微信群供大家学习,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经统计,东山烟草共有在册人员49人,学习人员48人,学习人员占比达98%。

东山县铜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培训会,促进大家学《条例》、用《条例》,准确把握《条例》各项基本制度和具体要求,确保熟练掌握、准确运用,并对志愿服务活动、保障和激励、法律责任等模块进行了重点解读,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强化对有关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的学习掌握,不断提升大家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同时,在社区大厅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片,让更多的群众关注、参与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向善的力量。

东山县西埔中学把《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文件发到工作群,让大家积极主动去学习。恰逢暑假,所以具体活动的落实我校会在新学年,认真有效落实到位,争创更加美好的校园。

东山县西埔镇冬古村为进一步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条例、遵守条例,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氛围,该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向群众详细说明了《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内容,面对面宣传《条例》出台背景和相关条文内容,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条例》,争做志愿者,建设美丽家园。(东山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