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开展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14 16:44: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巾帼志愿者发放了防拐骗、防性侵、防溺水、道路安全等宣传手册  罗源县妇联供图

文明风7月14日讯  日前,罗源县凤美社区联合县妇联、县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商家等单位走进凤美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和睦幸福邻里 共建和谐家园”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宣传环保治理理念,建立“远亲不如近邻”的友好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建党100周年的小知识,让他们了解建党建国的艰辛,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益众社工包老师为大家作“邻里和谐 应急互助”安全防护教育主题培训。包老师通过PPT演示、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传授“近邻胜远亲、邻里一家亲”的文化理念,同时教会孩子们遇到安全隐患问题时,如何自救或是寻求邻里帮助。现场,巾帼志愿者还发放了防拐骗、防性侵、防溺水、道路安全等宣传手册,普及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还进行了趣味环保知识大比拼,小朋友们运用手中的垃圾分类纸盒模拟进行垃圾分类,比拼垃圾分类知识,随后通过套环小游戏获得了自己心爱的小礼品。在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也拉近了彼此距离,共建邻里和谐情。

凤山镇凤美社区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陈芳说:“希望通过零距离互动以及生动活泼的课堂让孩子们对‘近邻党建’、对社区邻里有更形象的认识,期待小手拉动大手,一起参与到社区共治共建当中,打破邻里陌生的隔阂。”(罗源县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