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14 08:40:44 林婕 王荣锋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7月9日下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观影《守岛人》主题党日活动。

该影片是依据连云港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主要讲述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驻守开山岛32年,以岛为家的感人故事。影片通过质感的镜头细腻地展现了“守岛人”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传达“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电影《守岛人》,感受“人民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顽强拼搏的守岛生活和感人事迹,激励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践行“守岛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人这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你守岛,我守你”等经典台词,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观影结束后,文明办的党员干部们被王继才夫妇舍“小家”为“大家”的勇于担当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开山岛”精神,立足自已的岗位,坚守自己的职责,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去。(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王荣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