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服务进企业
http://wmf.fjsen.com 2021-07-13 15:55: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7月6日,普法宣传志愿服务走进霞浦县牙城镇工业园区,拍摄:王爱琴

文明风7月13日讯(通讯员李骥鸣)7月6日,霞浦县牙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

来自县司法局、人社局以及法律界的普法志愿者走进牙城镇工业园区,以培训座谈的形式向园区5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员工进行普法宣传。

培训对劳动法律常识进行讲解,告知企业代表招聘过程注意事项和签订合同的重要性;并对劳动人事争议和《民法典》进行解读,使企业员工了解和掌握法律基本知识和维护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

活动中还组织开展了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来自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援助志愿者对“如何规范合同内容”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互动,使企业经营者加深了对《劳动法》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开展普法志愿服务进企业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提高企业管理者依法经营管理的水平,提升了企业员工的依法维权意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