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开展“转作风 强服务 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13 15:15: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3日讯  民心所向,就是努力方向。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结合,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良好形象的树立,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近日,马尾区环卫中心、区交警大队、区城管局、各镇街及村居全面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

区环卫中心以精细化保洁为标准,充分发挥了人机结合的优势,加强道路、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及小广告的清理,力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同时,提高公厕管理水平,确保设施齐全、水通灯明、随脏随清随时消杀,并规范垃圾转运站运作,加大辖区内垃圾桶、果皮箱的保洁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等。

区城管局出动执法队员、保安工人和执法车辆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了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店外店、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共取缔流动摊点13起、占道经营21处,暂扣桌椅3张、遮阳伞1把。

区交警大队持续加强对电动车闯红灯、逆行、出行不带头盔、无牌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及摩托车加装遮阳伞的整治查处,同时,罗星街道和马尾镇船政社区持续抓好文明交通宣传教育,对交警大队通报的闯红灯的辖区居民,采取约谈、责令写保证书和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等方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