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文明实践接地气,党史学习入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7-12 17:39: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2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霄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学党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实起来”。

开展《百年辉煌成就 伟大奋斗历程》大型专题节目灯谜晚会

6月30日晚,由云霄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办,福建省水务发展集团云霄水务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云霄县支公司协办《百年辉煌成就 伟大奋斗历程》大型专题节目灯谜晚会在威惠庙美食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灯谜晚会集趣味性、科普性、观赏性于一体,首次创新把中共党史和云霄地方党史融入传统灯谜。以谜语为载体和纽带,上百条谜文连缀成一篇赞文,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领航复兴伟业的丰功伟绩,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通过猜灯谜这种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寓史于谜、寓教于乐,在体验猜灯谜乐趣的同时,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润物无声”的文化活动中受到教育和引导,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动云霄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开展党史档案图片巡展六进基层活动

连日来,云霄县党史档案图片巡展先后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等,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7月7日上午,《光辉历程 红色印迹——漳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档案图片巡展》走进县行政办公大楼,吸引了许多机关党员干部驻足观看,大家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另据了解,7月5日下午,党史档案图片巡展还在云霄一中展出,吸引众多师生前来参观,一起学党史、颂党绩、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横跨百年历史,光影见证辉煌。此次党史档案图片巡展由市委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办,县委办、县档案馆、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承办,以中国共产党漳州历史为主线,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板块,通过400多张图片,生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漳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漳州厚重的红色历史和丰富的党史资源,也为云霄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

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7月1日晚云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热情及政治理论水平。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设立个人必答题、小组选答题、抢答题3个环节。参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展示学习成果,展现团队风采;参赛选手斗志昂扬、自信应答、相互配合,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本次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云霄县委文明办综合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