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1-07-12 17:27: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2日讯(通讯员 黄林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华安县深耕红色线路,用活红色资源,以红色活动为载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不忘红色初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安县检察院举办“华检青年说”——献礼建党百年特别节目“诵红色家书,守入党初心”。华安县检察院的8名干警先后诵读了革命先驱夏明翰、赵一曼等人的家书,翻开《红色家书》细细品读,那泛黄的信纸、端正的文书墨宝,以及富有年代感的黑白照片,一下子就把现场观众拉回了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一同感受革命先烈“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崇高精神与气概。

华安县融媒体中心以“学党史 颂党恩 庆华诞”为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一是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感受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到仙都镇土楼齐家馆、大地村人民会堂、汤晓丹艺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家风家训,感受优秀传统家风,重温入党誓词;三是积极参与“唱红歌 庆华诞”合唱活动;四是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氛围。

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

华安县委党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上高度,生温度。一是主动深入了解华丰镇草坂村村民的诉求,多方协调对接,联系路桥公司,实施“华安县委党校门口沥青路面工程”,解决了草坂村村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成立清华大学乡村振兴福建华安远程教学站,提升党校教师的教学质量、水平,推动华安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创新研发“追寻红色遗迹 传承苏区精神”等多个微党史课题,纳入科级班培训课程中,进一步带动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是送教上门,组建5支宣讲队伍,确定5个宣讲课题,打造党史教学精品课程6个,宣讲28场次,受训人数3062人次,宣讲工作稳步推进;五是组织教师到仙都镇等9个乡镇开展调研,调研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课题。研发新圩镇、仙都镇、马坑乡3条现场教学精品路线,研发8个现场教学点。

华安县供电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的内生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跨专业协同联动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实现业扩报装提质提效,缩短办电环节和时长,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为解决正兴集团华安兴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小区用电项目启动慢的问题,华安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对接该企业,并组织营销、运检、调控等相关部门,深入小区现场办公,与企业共同拟定小区供电建设方案、施工计划及启动送电等相关事宜,深入现场办公11场次,主动对每一个关键节点和施工质量进行严格管控,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协调,解决了正兴山泉养生村小区的供电难题。(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