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慰问环卫工人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1-07-12 17:17:04 吴鹏波 纪志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大礼包。(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12日讯(通讯员 吴鹏波 纪志阳)迎晨曦,送晚霞,环卫工人始终为城市的清洁工作奉献着自己。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助力“爱心厦门”建设,7月10日下午,在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志愿者联合会的指导下,同安区大同街道携手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厦门市银城药店有限公司,在同新路步行街开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情系环卫工人”为主题的暖心慰问活动,让环卫工人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党、社区和爱心企业的温暖和关怀。同安区南安商会也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银城药店的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们进行免费体检,并为他们准备了刮痧、艾灸、理疗、测量血压、检测尿酸等保健医疗项目。经过几千年的实践,艾灸可以起到温通经络扶阳固本排湿祛寒的作用,是养身保健的好方法。环卫工人老叶身体本来就有些虚胖,身体经常感到很累,不怎么舒服。体验了一次艾灸的老叶感觉身体感觉比平时轻松多了。

银城药店负责人陈女士表示,除了一些常规的身体检查外,他们还为现场一百名环卫工人每人准备了价值三百元的慰问品,包括菊花茶、藿香正气水、玻璃水杯、花露水等物品,这些都是环卫工人们平时所需要的生活必需品。陈女士说,环卫工人们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彰显劳动者的英雄本色,虽然工资不高,职位辛苦,但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将城市打扫的干净整洁,是真正的“城市美容师”。银城药店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参加这样的慰问活动了,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表达对环卫工人敬意,也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志愿活动中来,为“爱心厦门”贡献力量。

现场,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社工一起为环卫工人们分发冬瓜茶,环卫工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环卫工人们表示,“感谢党,感谢社区,工作繁忙之际仍然记挂环卫工人”,他们会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城市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在辖区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向善力量。夏战酷暑,冬战严寒,环卫工人常年奋战在城区美容的第一线,身先力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辛勤工作在城区的大街小巷,为人们创造了一个优美舒适、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值得每个人的尊敬与感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