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童心向党 厦门同安“小红军”一路高歌重走初心路
http://wmf.fjsen.com 2021-07-12 17:17:04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通过互动学习,重走“初心路”。(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7月12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在云雾缭绕的高山中,阵阵笑声打破校园的宁静,红旗飘扬,孩子们欢快奔跑着,属于他们的夏天开始了。为了丰富高山上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树立自立自强、刻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精神,日前,在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教育局的指导下,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走进白交祠小学,为来自军营村、白交祠村、小坪村的39名小朋友,举办了一场为期三天的以“童心向党,感恩励志”为主题的红色夏令营。

当天正值学生暑假的第一天,一大早校园里就响起阵阵笑声,39名孩子化身“小红军”,在教官的指挥下到国旗前完成列队,伴随着国歌奏起,夏令营正式开营。教官带领各小队开展互动游戏,由孩子们自行选择队长和指导员,并合作完成队旗的绘制。通过拓展训练,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团队协作精神。

“高山上的阅读”组织孩子们重走“初心路”,从白交祠教学点步行到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参观学习,最后抵达军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程来回近10公里。孩子们感受了山村历史变迁,领略了沿途风景。通过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吃苦耐劳的品质。

徒步过程中,孩子们一路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手中挥舞着小红旗,穿梭在山路中。饱满的精气神,成为村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得村民们频频注目。

步行一小时后,孩子们走进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在馆长苏银坂的带领下,孩子们感受了“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初心,了解了小山村从贫困走向逐步发展的过程,一段段历史留驻孩子们心间。

徒步路程过半,虽然队伍前行的步伐逐渐变得缓慢,但却没有一个孩子掉队。在教官的鼓励和陪伴下,队伍气势再次高涨,直达终点站完成训练。重走“初心路”户外徒步期间,志愿者们与39名“小红军”结伴同行,全程呵护孩子们的安全。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自主排练开展文艺汇演,父母也来到现场助阵加油。小朋友们表演了武术、小品、舞蹈、朗诵等多个节目,活动在全体小朋友的《童心向党》手语表演中进入高潮。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也向父母展示了自己在夏令营期间的学习成果。

截止到目前,“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在军营村、白交祠村、水洋村、五峰村已举办165场活动。其中,开展特色课程72场、阅读课程59场、党史教育课程7场、植树绿化3场、红色观影会2场、冬令营2场(2天1夜)、夏令营3场(3天2夜)、生日会18场。累计服务学生3724人次,服务家长人数47人次,参与公益讲师达91人次,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631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8331小时,往返车辆公里数累计达9509公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