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举办“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展演
http://wmf.fjsen.com 2021-07-12 17:11: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12日讯(通讯员 伍宏剑“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五十六个民族同唱一首歌,我们一起再唱山歌……”一曲曲动听的歌声、一句句深情的话语在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光华大礼堂上空飘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我市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展演。

今年初,全市900多所文明校园按照中央、省、市委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全面组织青少年以班级、年段、学校、地区为单位,运用现场演出、云端合唱、网络赛歌、微视频等形式,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并筛选出14所学校参加本次展演,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以合唱、小组唱、表演唱、舞蹈、朗诵、校园剧等形式展演了13个节目,少年儿童们用真挚的情感唱出“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展演中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据悉,今年,三明市把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市各地组织开展县级以上“党的故事我来讲”“党的光辉照我心”“我向党旗敬个礼”“唱支红歌给党听”等系列“童心向党”活动展演56场,各校组织开展系列活动620余场,参与学生21万人次,营造喜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下阶段,市委文明办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方法手段、精心组织活动,推动党史教育在未成年人中走心走实走深,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巩固拓展提升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成果。(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