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领导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7-09 18:01: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9日讯  7月8日,连城县委书记詹崇仁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县直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詹崇仁一行先后前往莲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亨镇班竹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县委、县义工协会、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察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爱心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随后,詹崇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委文明办关于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莲峰镇、县城市管理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经验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詹崇仁指出,一要坚持思想同心,增强创城思想认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来抓,加快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全民道德修养,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二要坚持目标同向,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督查检查机制,落实创城主体责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争取早日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三要坚持行动同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采取多种宣传手段,融合线上线下优势,持续办好《冠豸山下是我家》《创新创业创造冠豸》栏目,全面开展各类群众性创建活动,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具有实效性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培育文明新风,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四要坚持软硬同重,加强要素保障力度。要进一步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统筹协调,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走实走深,让文明“软实力”成为助推连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硬支撑”。

(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