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召开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
http://wmf.fjsen.com 2021-07-09 17:54: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座谈会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9日讯(通讯员 杨继志)2021年7月7日,在连江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组织下,由县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连江县检察院共同参与的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专题座谈会在连江县烟草专卖局召开。

座谈会上,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等单位从自身职责出发,对卷烟、电子烟经营户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将加强卷烟、电子烟市场监管,加大向未成年人售烟案件的查办力度,坚决打击违法典型。电子经营户代表在会上宣读了“不通过互联网推广销售、不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不发布任何违法虚假广告”的“三不”承诺,号召全体经营户遵守法律规定,健全身份核验制度,加强自我约束。

连江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林友青传达了县政府对未成年人保护特别是电子烟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监管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售烟行为;要求电子烟经营户充分认识到电子烟对于青少年的诱导性、迷惑性,坚决杜绝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会后,全县电子烟经营户集体签订了由连江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统一印制的《电子烟经营户承诺书》。

为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6月10日以来连江县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协调、督促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连江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专项治理行动,对“三类对象”、“四个名单”开展一轮大排查、大宣传、大检查。经排查中小学校周边店280户,未发现有销售电子烟、卷烟经营户。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专项治理行动一项重要措施,旨在通座谈会形式将法律精神宣贯到位,加强市场主体责任意识,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