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召开常态化创城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7-09 10:59: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风7月9日讯(通讯员 许颖 黄炜琳 )7月7日,城厢区召开常态化创城工作推进会,对常态化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副书记朱建阳、区委宣传部部长苏德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解读说明2021年创城测评体系相关标准,通报创城实地督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朱建阳强调,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动态、长期的过程,一届创三年,三年看今年。今年的初评竞争激烈、标准严格、时间紧迫,要聚焦短板弱项,常态推进,确保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盯问题,狠抓整改。要对照标准,精准发力;要聚焦细节,常态长效;要查缺补漏,限期整改,把创城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创城工作始终处于动态管理和治理之中。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深入整治市容环境、继续完善设施建设、强化规范秩序管理、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资源,在“定人定责定时定措施”的基础上形成良性互动和有效融合。要完善机制,问责问效。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协调联动机制、督查问责机制,对工作不力、延误创建工作进度的镇街和责任单位予以通报;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平台作用,做到及时曝光、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始终以最饱满的状态、最扎实的举措,全面推进创城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新一轮创建的开局之年取得好成绩,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苏德权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再统一,任务再夯实。按照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形成工作有人牵头、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的工作局面。要氛围再浓厚,宣传再发力。要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进一步加大入户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要督导再深入,整改再深刻。创城督查组、区委文明办要切实牵头抓总,采取通报督办等方式,建立和完善检查督导、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创城工作的常态化发展。(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