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08 17:00:00 林婕 王荣锋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党员干部们参观“红色记忆——中共泉州革命历史专题展”。林婕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7日,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寻红色足迹 忆百年峥嵘”——党史学习教育暨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位于泉州市博物馆的“红色记忆——中共泉州革命历史专题展”,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边听讲解边观看图片、场景、视频影像资料等,立体直观地了解了泉州革命历史中关键时期的重要事件、代表性人物以及背后的故事,全方位的回顾泉州在中国革命历程中的地位和作用。

党员干部们参观“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林婕 摄

在参观“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时,党员干部们不时驻步沉思展板内容,不时开展热烈讨论。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行人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的历史进程,探寻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领导力量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

党员干部们参观“百年辉煌”泉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林婕 摄

当天,党员干部们还到泉州市委党校新校区参观学习了“百年辉煌”泉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活动展出泉州书画摄影艺术工作者300多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文明办的党员干部们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深刻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奋进力量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王荣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