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汇聚文明力量推进城区“微改造”
http://wmf.fjsen.com 2021-07-08 17:24: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7月8日讯  城市治理,依靠职能部门各自为阵、单打独斗,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清流县始终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发动协调各级文明单位资源,共同参与城区“微改造”,既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达到了文明创建共建共享的效果。

城西路位置较偏,由于老旧楼房多、基础设施不完善,存在卫生环境差、安全隐患大等问题,特别是沿路护坡泥土裸露,个别居民毁绿种菜,雨天影响行人通行,群众反映强烈。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县文明委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实地察看、亲自督促,由县委文明办牵头,联合城管、医院、税务等部门多方参与,共同对城西路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整治期间,文明办结合创城迎检要求在护坡改造处设置公益广告,城建综合服务中心对违章搭盖和环境卫生开展综合整治,总医院、税务局分别对医院小区、老税务局办公楼和宿舍楼进行清洁行动。

目前,城西路护坡“微改造”已经完成,累计清理垃圾55立方米、拆违7处,设置文化墙70米、公益广告2处,绿化草皮395平方米、爬山虎1820株,运用小投入、微改造、精提升,实现创城达标和服务民生的同频共振、同步共赢,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纷纷点赞。

城西路“微改造”只是清流县各级各部门共建共创文明县城的一个缩影。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上,清流县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细微之处着手,健全完善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情怀和文化温度,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