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举行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行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7-08 15:07: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连城:举行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行动启动仪式  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8日讯  7月6日上午,由连城县委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实践 快乐奉献”2021年度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行动启动仪式在城区街心公园举办。

县委副书记张前茂出席仪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的负责同志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县直部门40支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开展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疫情防控、家园清洁、创城动员、诚实守信、移风易俗、文明健康、文明旅游、网络安全、扫黄打非、禁毒反诈、清净车厢、理发、配钥匙、擦鞋、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应急救援演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暖心、温馨的服务项目。

现场设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展板,全面展现了我县三年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成果。全县建立1个实践中心,17个文明实践所,248个文明实践站,224个实践志愿服务站。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224支,注册登记志愿者人数51599人,通过整合各类平台资源,开展常态化、面对面、城乡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拉近了服务群众的距离,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浸润百姓生活,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当天,全县各乡(镇)文明实践所(站)和各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站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志愿者1万余人,服务群众3万余人,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5万余份。活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满足了群众对精神文明生活的新期待。

切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顺应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也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今后,连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聚焦文明建设、筑牢发展之基,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连城凝心聚力。(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