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7-07 17:06:04 林婕 洪铃铃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泉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记者 林婕 摄

7月2日上午,泉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朱启平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悉,6月23至25日,泉州市创城办以暗访检查方式,在鲤城等四个中心城区围绕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主次干道及交通路口六大领域和公共环境卫生、公共停车秩序两类突出问题开展实地督查。

会议通报了市创城办6月份创城督查情况,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难点、短板、瓶颈问题进行详细梳理。与会人员观看了鲤城、丰泽、洛江、泉港等地实地督查工作情况的专题视频。

推进会现场。林婕 摄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市创城指挥部部署要求,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销号,并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存在问题,着力提强弱项、补齐短板。市创城办要常态化开展创城实地督查工作,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复核,强化问责,真正把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开展“蜘蛛网”治理行动、流动摊贩治理行动、清脏污治理行动、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治理行动、高噪音治理行动等5大专项治理行动。会议要求,要落实市创城指挥部运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点位、重点工作的督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扛起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为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林婕 通讯员 洪铃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