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爱心义剪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07 17:08:35 吴婷婷 林艺志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7月7日讯(通讯员 吴婷婷 林艺志)耐心的服务,精湛的剪发技术,让居民们赞不绝口。日前,在厦门市同安区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社区联合爱心商家一同开展的“关爱老人,发界送清凉”爱心义剪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便自带工具来到社区服务中心。老人们依次登记排队后,由志愿者根据老人的美发需求,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老人们剪了新发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称赞志愿者们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是值得赞扬。

社区居民柯大爷一早就来到了义剪的现场,理发师为他剪了个特别有精气神的发型。柯大爷常年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平时出去剪头发,都是到社区外面的理发店剪,时间长而且遇到人多还要排队等候,妻子的情况特殊,不能离开太久,每次都是急匆匆的,再加上现在天气炎热,又时不时突然下大雨,出个门都不容易。“社区有这样的志愿服务,也早早通知我,有排队的邻居知道我的情况,也都主动让我先剪,很感动。”柯大爷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新发型,满意地表示。

活动结束后社区党支部书记林艺志为爱心商家送上锦旗,对他们的爱心奉献表示感谢,爱心商家的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与社区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滨海社区党支部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扩大“近邻朋友圈”,发挥“近邻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爱心资源,精准了解老人所需、开展老人所盼的爱心敬老助老服务,做到主动关怀、贴心陪伴、呵护备至,让老人们乐享康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