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西城西兴社区:童心向党赞百年 文明实践伴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1-07-06 16:33: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王瑞泉为孩子们讲党史故事  新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6日讯(通讯员 郭艳红 翁宜萍)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青少年用全新的风貌为党献礼,同时,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7月4日,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到闽西红色山庄纪念馆开展以“童心向党赞百年 文明实践伴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中,“中国好人”、龙岩市党史学会秘书长、红色交通线传承人王瑞泉叔叔为孩子们讲中央红色交通线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了解红色交通线的历史,学习闽西红色文化。随后孩子们统一着装红军服、佩戴红军帽、打绑腿、扎皮带,背上枪和矛,一路唱着红歌,天气虽热,但孩子们心中的激情更加火热!听到激动处,孩子们把疲劳丢到一边,一个个摩拳擦掌,想当冲锋陷阵的红军战士!

“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们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心灵洗礼。孩子们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红色精神的魅力,让孩子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努力学习。”家长们开心地说。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活动,推进了社区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让红色种子生根发芽,厚植了辖区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