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委文明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1-07-05 11:05:19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1年7月2日上午,中共龙岩市委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措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龙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闽西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结合起来,将其贯穿到红土地的文明培育、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全过程、各环节,贯穿到老区人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过程、各环节,贯穿到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社会文明的全过程、各环节,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五大创建,积极构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五城联创”大格局,全力打造“四级书记亲自抓、中心所站三联动、结对共建双提升、服务群众一条龙”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岩模式”,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闽西红土文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紧扣从严基调,坚持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促进、同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党建+文明创建”机制,结合开展“爱党、敬业、奉献”机关作风转变年等活动,持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开展“红领行动”,深化“学习先锋、模范先锋、服务先锋、廉洁先锋、文明先锋”五个先锋建设,争创品牌特色,打造“红土先锋”模范机关,以党建引领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学习成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风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宣传宣讲,坚持理论舆论、文化文明、网上网下共同发力,充分发挥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的阵地优势,牵头组织7个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93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在龙岩文明网、文明龙岩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题专栏,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及时报道我市精神文明战线学习贯彻情况,持续营造好良好舆论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