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召开泉州市高质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南安市现场交流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7-02 16:46: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交流会现场

文明风7月2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泉州市高质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水平,6月29日上午,泉州市高质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南安市现场交流会,在南安一中江北校区举行,70多所泉州市级以上文明校园创建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校负责人先后参观了南安一中九牧书屋、攀岩基地、游泳体育场馆、劳动基地、陶艺吧、创客空间、航模室等,对南安一中在创建文明校园中呈现出来的特色给予高度评价。

“南安一中在文明校园的建设上,亮点多且又独具特色,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开拓了大家的思路、明确了创建方向,为我们打造特色文明校园建设提供有益借鉴。”观摩中,各校负责人纷纷表示。

随后,在交流会上,陈国璋校长分享了南安一中创建文明校园的经验和做法。他提出,多年来,南安一中以优化育人环境、滋养人文内涵、提升综合素养、扩大示范引领为重点维度,聚焦六好标准,凝练具有一中特色的经验,高效有序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文进深刻阐述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校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以不进则退,不断超越的精神,系统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强调,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总体规划和全面部署;要夯实创建基础,增强工作动力,全面发动师生共创共享;要采取针对措施,提升工作水平,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工作。

泉州市委文明办未成科科长林繁荣参加了交流活动,他高度肯定了南安一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成效,并在会上详细解读了文明校园创建的内容、标准以及常见问题,就如何高质量创建文明校园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南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