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童声传文化,童心乐奉献——长乐区成立小红星志愿讲解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21-07-02 11:10: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乐区成立小红星志愿讲解服务队

文明风7月2日讯(通讯员谢晓玲)6月29日下午,长乐区小红星志愿讲解服务队在长乐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成立。为落实福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文化讲解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部署,为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提供优质的文化讲解志愿服务,长乐区委文明办联合相关单位于4月开始了小小讲解员的选拔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小小讲解员的担当意识和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领导为“长乐区小红星志愿讲解服务队”和4支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并为40名小红星志愿讲解员颁发聘书。

仪式后,小红星志愿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长乐司马第广场、士绅文化馆等处,现场讲解吴航老故事。

今后,小红星志愿讲解服务队将在周末和节假日,在长乐和平街历史文化街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以实际行动讲好长乐人文故事,传承长乐的历史文脉,引导大家共同保护长乐的历史文化遗产。(长乐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