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 (泉港分会场)成功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7-02 10:58: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现场(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摄)

文明风7月1日讯(通讯员陈燕燕)1日上午,泉州市“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泉港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泉港区奇隆广场成功举行。泉港区直有关单位,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以及该区民间志愿团队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

现场讲解《“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泉港区在后龙植物园广场志愿服务驿站和山腰锦绣公园广场志愿服务驿站设置指定的烟头兑换点,广大志愿者、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捡拾烟头垃圾,指定地点兑换生活用品,兑换烟头时间6月30日-7月3日、7月22日-7月25日、8月5日-8月8日的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同时发动市民群众规劝行人按规定停放车辆,规范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志愿者代表宣读“烟头不落地、停车要有序”倡议书,倡导广大志愿者、市民群众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做和谐新风的传播者。

启动仪式上,泉港区委文明办领导指出当前正是泉州全国文明城市复牌验收的冲刺阶段,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尤为重要。要求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以身作则把力量聚起来、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后,现场人员在《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名。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烟头捡拾、禁烟控烟知识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活动。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深化拓展“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行动内容,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显著提高, 推动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好共建共享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创城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泉港区文明委、区创城指挥部、区志愿服务总队等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通过烟头捡拾兑换、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行动,巩固“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成果,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的积极性,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