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举办“相爱在新中国”主题文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30 16:02: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党员伉俪代表讲话(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30日讯(通讯员郑梦玲 陈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5日上午,由鼓楼区委老干部局、鼓楼区委文明办、温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相爱在新中国--福州社区老党员伉俪钻石婚庆贺活动”在晋安河公园小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有成双成对的相爱在新中国、坚定如磐、风雨同舟的“钻石婚”党员伉俪;有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即将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

党员伉俪双双钻石婚,人生无比此温存。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老党员夫妻代表颁赠钻石婚婚纱纪念相框和纪念册,老党员伉俪林其瑞、郑丽芳夫妇分享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忆往昔、看今朝、望未来,青丝染白霜,初心永不变,信仰恒坚定。光荣在党50年,红色薪火代代传。现场领导为11名党龄50年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五十载荣光,五十载奋斗,以坚定的信仰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在场党员面向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

共建单位以歌舞表演向老党员致敬,《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真像一对兄弟》等红色歌曲,洋洋盈耳;《又见北风吹》《天竺少女》等舞蹈表演,飘逸优美。一张张照片,一张张笑脸,欣赏着《相爱在新中国》摄影展,为这美好真挚的爱情而动容。老党员们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高尚情谊,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传承延续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和决心,砥砺奋进,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为弘扬红色文化,滋养初心使命,6月27日下午,鼓楼区三坊七巷社区联合东百集团开展“红歌快闪 献礼建党百年”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浓浓祝福。活动现场,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响起,领唱歌手们闻声而来,随即社区各支部党员、东百中心各支部党员及现场的群众跟随旋律挥动手中的党旗和国旗饱含深情地共同演唱,在齐声高歌中,活动达到高潮,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这种快闪的形式充满了年轻的活力元素,带动更多的朋友,去认识我们国家,认识我们党,传递了人民不分老幼、不分阶层,对党的热爱和拥戴之情。

不论是红色文化惠民演出,还是红歌快闪……传承红色基因的形式有所不同,但爱党爱国之心一样炽热。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鼓楼各地的党员群众纷纷展现了朝气蓬勃、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