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积极踊跃深入七星岩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30 09:01: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们清理长期堆积的垃圾箱内垃圾

文明风6月30日讯(通讯员陈水华)七星岩(北斗山)风景区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境内,分别由狮王峰景片、月牙湖景片、嵩溪河景片组成。由于其丹霞地貌别具特色,电视剧《大南迁》就曾选景于此。七座山峰呈北斗形状分布,古树参天,奇峰突兀,密林幽壑,奇岩怪石放眼皆是,登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由于没有正式开发,七星岩景区并没有运营管理单位,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时间长了,景区滞留垃圾较多,群众反映强烈,清流县秉持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将七星岩景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

5月份以来,清流县组织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深入嵩溪七星岩景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优化景区环境,提升景区对外形象,为广大游客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景区各角落,认真清理景区内的各类垃圾。志愿者们有的提着垃圾袋捡拾草丛里的垃圾,有的为清理出来的垃圾装车,有的对长期堆积的垃圾死角、杂物、垃圾箱内垃圾集中清理运走,大家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景区环境整洁干净,不留“死角”和“盲点”。

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有11支志愿服务队320余人参与其中,共计清理清运各类垃圾530余袋。(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