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这抹“禁毒蓝”年行两万里 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21-06-28 17:57: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禁毒宣传队伍 黄志宏 摄

文明风6月28日讯(通讯员李璐 刘红 志宏)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5月25日建阳区禁毒志愿跑团的禁毒志愿者又来到考亭水美城亲水跑道,在一阵阵“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阳光志愿与爱同行”整齐划一的洪亮口号声中,开启了又一次禁毒宣传之旅,这是这支禁毒志愿队伍的第500次禁毒跑宣传。

建阳阳光禁毒志愿跑团自成立以来,面向广大未成年人,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举办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等活动,并创作编排了一批深受青少年朋友喜闻乐见的“禁毒拍手歌”“禁毒小游戏”“识毒一点通”“禁毒课堂”等文艺游戏节目,让广大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认识毒品的危害,从小树立拒毒抗毒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禁毒路上一起走”活动,筑牢社会防毒抗毒长城。

阳光禁毒志愿跑团还将禁毒宣传带到“福州国际马拉松”“武夷山国际马拉松”等国际马拉松比赛上,扩大禁毒宣传效果。禁毒志愿跑团每周组织禁毒宣传跑,禁毒宣传跑里程一年达到1万多公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禁毒宣传队伍,一些未成年人在禁毒志愿者的示范和感召下,也主动参与禁毒志愿跑团,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成为建阳一抹最耀眼的“禁毒蓝”。(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